MD海鸟跟鱼相爱mmc

停靠在有你的世界(9)

阳光照射在高彬的身上,小鸟的叫声把高彬吵醒了,高彬费力的睁开眼睛,看了看表……该去上班了,今天开始全面查找当初案子的问题,他是参与者,也是他为千霞翻案查找真相的机会,他不能缺席!高彬轻抚千霞的照片,“老婆!我要开工喇!我过几日再过来探你!”高彬把东西收拾好开车离开!

宋勤礼被内部调查变得很狼狈……之前的案子被翻出来重新查探,他又被人监视着,天天被那些人盯着真的是很难受,他急于摆脱这种日子!想私下联系那些人……高彬在等……等待这个机会!他知道像他这种人容易按耐不住……高彬故意让跟踪的人让他察觉到一些换班的漏洞,不能让他太容易发现,他毕竟也是做了那么多年长官……天真的宋勤礼发现到他们换班的时候有时间漏洞,以为这是机会……多几日的确认……确定发现他们的漏洞,开始计划出逃见面!

宋勤礼想尽办法甩掉小尾巴……还感叹自己多年不上前线,技术都生疏了!而那些追踪的警官按照高彬的意思……有意无意的放松,营造出追得很艰难的假象!果然,宋勤礼上当了……在监控摄像头底下以为自己逃过一劫!来到和那些人约好的地方见面……“沃森!我宜家被怀疑调查!你地快滴帮我捻个办法le身啦!”

“咁要你搞掂葛嘢,你摞来未啊?”

“呐!你要监仓葛外出活动名单做咩?你地唔系想……劫狱系嘛?但系高邢期葛监犯唔可以外出!”

“问咁做咩啫?总之……尼滴钱摞住先……我地会揾时机安排你走葛喇!”

“咁我老婆同个仔呢?佢地宜家……”

“你老婆同个仔响加拿大惊咩啫!你记住……如果有咩事……你老婆同个仔起码保得住啊!阿大话……你个仔葛学费区会搞掂!你记住……你老婆同个仔以后点生活……你自己捻好!”警队大屏幕上显示着宋勤礼的地点……刚才和沃森的对话……一字不差的录下来!高彬不怕他跑丢是因为……他的衣服贴上追踪器……而窃听器刚好装在他的袖扣那里!而为了万无一失……高彬还安排了子弹细宝他们跟着……

“简直系警队葛败类!居然帮住班人!仲计划越狱!岂有此理!”高彬看着顶头上司在那里发火……一脸不屑!现在知道威胁到警队的公信力了,就着急上火!当初因为宋勤礼那件案子最后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他还被叫去谈话……说什么逝者已逝要节哀!生生把千霞的死给压了下去……案子最后也凭借他们对外一致口径平息下去!高彬一直记着…当时他的嘴脸…满口仁义道德…“高彬,你要知道…你太太葛事已经成为事实!警队希望你可以尽快调整状态,我知,你同你太太感情深厚,但系发生尼滴事……我地都唔想嘅!捻开滴!事已至此!尼件事就到此为止!唔好再捻住去查!我知你系个对警队尽心尽责葛好警察!单案已经发生……已经没办法挽救!好好调整!”说得比唱还好听!什么想开点,什么已经成为事实,高彬只想要一个真相罢了!当初明知那楼里有那么多人……已经答应放人埋伏!结果看见他们劫持着千霞出来的时候……选择解救楼里其他人,这些高彬都可以理解……偏偏让高彬听到那句话“与其等成栋楼葛人有危险……不如牺牲高彬老婆一个人来换取所有人葛生存,咁样以少数牺牲多数,我地仲可以挽救我地响大众葛形象,警队葛公信力就唔会受到影响!民众都唔会对我地丧失信任!”高彬听到那一瞬间整个人都呆住了……前面和自己承诺一定会不放弃任何一个人的性命,现在却商量着怎么用千霞的命来换取其他人生还,和警队的公信力,高彬如此费力的谈判无非就是希望把所有人都能平安解救出来……更希望千霞可以无事!自己在前面拼命去争取所有人的安全,他们却在想怎么样以最小牺牲来补救他们在公众的公信力!


高彬一想起当初的事情根本没办法原谅这群道貌岸然的人,人啊永远都是刀切到自己身上的时候才会知道痛!自然他抓准这一点来迫使他们意识到问题严重意识到需要补救……才换来今天的重新开启!现在这群人怎么样的生气怒吼只让高彬觉得这群人活该!高彬轻轻磨挲着项链……阿清看见高彬若有所思的样子,看见这个案子的重启,怕是高sir心情并不是很好,也是,当初自己的妻子死的案子重新看,心情自然不会好!无疑在伤口上撕开撒盐!madam顾也觉得不好受,虽然她并没有和千霞有过什么相处……但是高彬后来回归警队之后时时提起,madam顾也大概知不少关于蒋家大小姐蒋千霞的事情……她知道高彬如今并不好受!“咁我地可以顺住尼条线……查落去!最后系知道宜家接触系边一个!先有机会可以继续……”“暂时来讲区地好谨慎,应该唔会暴露!大张旗鼓去搜查无异响度话俾区地知……我地响度怀疑你,追查你!佢地一定会改变计划……到时候我地没办法追查到就没用葛啦!”高彬提出这个问题……所有人都附和起来!“咁就安排暗访……唔张扬唔动声色去调查!”有人提议,“等到暗访蚊都訓啦!排查力度细,效率唔高!仲未发现滴咩可能已经行动喇!”高彬早就知道有人会提议!条理清晰的分析让其他人感觉这样的确效率低且容易暴露……“不如考虑下……线人……警队有唔少以前卧底过……或者执行过同卧底任务有关嘅,多多少少都有自己打听消息葛门路……利用尼滴人可能速度会快我地唔少……再加上暗访,一起行动,至少快三倍!”高彬这番话……大家都在考虑,madam顾却知道……高彬打算利用蒋家在四联帮留下来的人掺一脚!高彬的提议无异是想借助四联帮的势力来找到更多信息……毕竟高彬卧底多年在四联帮,信息渠道都是来自于四联帮,加上大小姐留下的人不少……肯定高彬知道而且都有办法联系这些人,高彬看了一眼沉思的madam顾……他没打算隐藏什么……案子已经被翻案他不需要再去隐藏什么,他也光明正大把目的摆上来……就是要给千霞一个交代!madam顾熟悉高彬……再看高彬这幅样子就知道已经成了定数……也许把这个案子破了……得到真相高彬对千霞有个交代也许会好一点!

最后经过多番商讨……还是觉得用高彬的方法……目前也只能这样了……高彬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蒋家……现在资料多了许多……要筛选分析……高彬看着墙上逐渐增多的线索……计划顺利的不断推进……还差些许真相就要揭露……千霞的仇也许很快可以报了……高彬揉了揉眉心……他可不能在这种关键时刻把身体拖垮!他一定要保证替千霞得到真相……进到浴室开着花洒🚿,水顺着身体滑落下来……迷蒙的玻璃……勾起高彬的回忆……

“啊!死我喇!老公~”千霞踢掉高跟鞋把包甩到床上……有气无力的唤着高彬……高彬在书房看着资料……听到老婆的呼唤立马起身出来……一把抱了个满怀,“做咩啊!今日攰成咁?好多嘢做啊?你唔系话同两个妹去行街嘅?”

“唔好提喇,本来系去行街…结果仲未出到马路…就一个电话急call我翻去…话客户突然过来,没办法喇唯有翻去倾……”千霞瘫床上说着,

“咁你又唔同我讲声?早知打电话call我过去接你阿嘛?”高彬一边给千霞按摩肩膀一边说,

“费事啦!你近排搞单新案,怕你唔得闲阿嘛!”千霞知道高彬最近有新案子,而且据说挺棘手……想着不打扰比较好!

“咁做嘢做嘢,同老婆滴嘢唔冲突葛喔!响我度……老婆大晒喔!”高彬亲了亲千霞的额头……

“你就识口甜舌滑!我要冲凉先……”千霞拿着衣服去浴室……浴室淅沥沥的水声传来……高彬拿着平板看着案子的资料……但是水声的传出来……让高彬感觉注意力没办法集中……心浮气躁!把平板一扔…扯开领带…解开扣子…脱下来直接扔到床上…径直走进去浴室……“喂呀!你做咩入来啊!!”千霞听见声响转身看见赤裸着上半身的高彬突然走了进来…而自己在洗澡身上未着寸缕…高彬没回答…直接霸气扣住千霞湿漉漉的脑袋吻了上去…伸手搂住千霞的细腰…白皙柔嫩的身躯贴上,头顶的花洒喷洒着热水……任由高彬抱着出来~“你个衰鬼~下次唔准响冲凉房啊~”千霞有气无力的躺在高彬的胸膛抱怨着~“唔紧要~下次试下洗手台~”高彬坏笑着亲了亲千霞的颈脖……“成日捻埋晒滴狗不搭八葛嘢~”千霞拧了拧高彬腰上的肉……不过似乎起不到什么作





高彬往日甜蜜的回忆不断在脑海里闪现~身上的水逐渐变冷把高彬的思绪拉回来现实,关掉水龙头~高彬擦了擦身上的水~伸手一抹镜子前的水雾🌫️,双手撑着洗手台~这是他给千霞翻案的机会,不能出纰漏~他计划了半年之久~绝不能着急!不知道晨爷那边情况怎么样了!躺在床上的高彬~翻了个身,手机突然叮一声!高彬立马拿起手机“人已经抓到!要不要先问话看看知道多少!”高彬立马回复“我现在过来!”高彬没想到那么快抓到其中一个人!急切想要知道那个人知道什么,高彬拿着钥匙出门~撞上了出去聚会回来的舅舅,“诶,高彬,咁夜仲出去啊?”

“系啊!单案有进展,我临时翻去加班!”高彬不欲解释……舅父没有当回事,反黑组嘛肯定有时候有突发情况,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哦好,咁你小心……”

高彬开车飞快的来到地方……一打开门“我系唔会讲嘅,反正都系死…”高彬关上门……“问到滴咩?”“暂时咩都没,把口好硬!”隐藏在黑暗的人缓慢的说出话!“唔紧要……我来!”高彬无所谓的说着,只要人还活着总能问出来东西的,高彬抓起头发确认那张脸是当时其中一个看风的人,也是唯一一个暴露了脸的人,“苏铭!你认唔认得我!”

“呵…你…你系……葛个女人葛老公!葛个督察!”高彬狠抽了一巴掌,

“你知就好……你最好话俾我知……你地到底打算做咩?”苏铭笑了笑……“你都痴线嘅,我凭咩话你知!”高彬的眼神逐渐阴霾…他一直都在隐忍压抑……现在…高彬突然狠狠的打了一拳在苏铭的肚子……“你可以唔讲……我大把方法另你讲!”被高彬突如其来的一拳把苏铭打蒙了……“你只系知道我系督察……咁你地没打探过……我高彬做翻警察之前系做咩葛咩?”苏铭回忆了一下……好像……是……又一拳把苏铭直接打倒在地,“我做古惑仔都做六年……道上有几多三教九流招数……你见识几多啊!”高彬在四联帮刑讯逼供还是蛮有名的,单看裘哥就知道……当初知道是铁头去杀大小姐,高彬差点一脚把铁头给勒死!角落里的人不由担心起苏铭……千霞是高彬的禁忌……事情一旦触碰到千霞,高彬很容易就会爆发……(个人不太会写这种审讯过程,自行脑补好吧😂😂)


过了一段时间……苏铭还是吐了出来……不过他并不是什么关键人物,知道的不多……只是得知这次打算劫狱,不过不是那种耳熟能详的劫狱……似乎是用什么人替换……“咁人?”“送去警局……报案…安个罪名…唔引起佢地怀疑就OK!”高彬没有心情去管苏铭……总之把他不放回去,留在警局是最安全的!这个人嘴里少得可怜的信息高彬现在急切需要把这些信息联系整理!换人……到底换什么人……怎么换?回到家里高彬迫不及待把所有资料都摆出来……细细的观察,“换人……换人……到底点换人……”高彬想破脑袋都不知道要怎么换人出来,一个在赤柱监狱的犯人还是重犯关押……怎么可能越狱……到底有什么关联是他忽略的,烦躁的高彬把资料扫到一边……一张照片引起高彬的注意……这是那个主谋之一,当时是他挟持了千霞,高彬把照片捡起来……突然觉得这个人的样子很眼熟……好像在哪里见过……到底是哪里?高彬摸索了一夜没什么收获,烦躁的高彬回到警局把自己关在房间没有说话,一直都在查阅资料……突然电话响了“高sir,监仓葛苏伟晨话要求见你!话有单案有料俾你!”高彬一惊难道有发现!“得葛喇,我阵间过去!”高彬急匆匆去到监狱,晨爷在这里等候多时……“晨爷听讲你有发现?”“高彬……本来我唔系好肯定,不过你可以查下……你讲过……要我睇实陆丰,既然佢地系同谋一个监狱肯定容易里应外合,不过我发现……佢地生得好似,叶永信……同陆丰生得好似!我怀疑……叶永信系假嘅!我混迹江湖多年,一个老谋深算葛人……眼神系睇得到!就算平时点掩饰……都会或多或少睇得出……我睇唔出……区有!”晨爷在一次外出放风的时候无意看见叶永信……陆丰也刚好在一边,本来晨爷盯着陆丰,却无意发现……两人看起来很像,只是一个有胡子,一个没有留!“你肯定?”高彬一直想不明白之前他们一直提到的换人,现在经过晨爷这个消息高彬突然茅塞顿开!所谓换人……是一年前就开始的计划,不是现在的……那天听到的外出劳动的名单,普通犯人才一年有一次外出劳作的机会,重型犯没有!他要名单是要确定时间地点,一个普通的犯人被劫走可比一个重刑犯容易多了!可是重刑犯坐到死……那个顶替叶永信,到底是因为什么,没人会想坐一辈子牢!所以那个时候提出要交换人一切都是预谋,他们根本不是打算劫持那群人来换叶永信出来,他们那个时候势力单薄,稀稀拉拉的人,真的把人劫出来也跑不过……但是现在在养精蓄锐一年,做好准备……他们再次劫狱……一定成功!如果要出手……只能从那个顶替坐牢那个“叶永信”来攻破!回到警局的高彬……把这场计划公布于众……现在他们占据有力位置,最好最快也是最有效的就是把那个顶替的叶永信的陆丰,成功游说他为警队所用……和他们里应外合!一哥觉得这个想法很不错!既可以减少人员伤亡以最少的牺牲得到最大的胜利……阿清简直崇拜高彬到不行……人人都找不到料也什么收获都没有的时候,唯有高sir把料带回来,还是关键的资料!警队开始全力配合这个计划……但是提审了很多次……一点进展都没有!陆丰死咬着不放……暂时也只能这样……高彬倒是一直努力寻找突破口,是个人肯定有弱点……到底是什么弱点!一直都问不出什么,高彬心情不太好,开去了墓地!高彬走到千霞墓前……轻轻擦拭照片!靠在千霞的墓碑旁……高彬浮躁的心安静下来……那种安心安静下来的感觉高彬只有这个时候才有……似乎在千霞旁边感觉到心境清明的通透感!“老婆,宜家单案有咗阻滞!你话区到底为咗咩应承去坐监……唔同真系钟意坐监咩?不过讲开又讲……如果当初我没拦住你去劈丧钟……可能……”高彬想起当初两人无意聊起那次去劈丧钟的事“高彬,如果……当时你没拦住我,我劈咗丧钟,我要坐监……点算啊!”千霞想起那件事问道!

“等你囖!坐几耐我都等……”“真嘅?”“真,珍珠都没咁真!”高彬很认真的回答!

电光火石间高彬突然想到……是阿,不是因为钱……那肯定是因为孩子老婆……或者父母!

“老婆,多谢你阿!”高彬觉得自己来对了,千霞永远可以给自己提供到方向!“老婆,等我!我宜家翻去查清楚!”高彬回到去把所有资料挑出来好好整理……一定会有蛛丝马迹,在档案没有的东西,可以在其他地方查到!“子弹细宝,帮手散料,帮我查尼个人……有咩亲人啊!老婆子女咁样!记住要快!”

评论(4)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