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海鸟跟鱼相爱mmc

停靠在有你的世界(13)

陆秋很担心高彬……看着电视通报已经抓住林海的新闻……陆秋开始不安了,高彬让他甩手……可是那个地方是他帮高彬找到的,人却跑出来一个,高彬可能换地方了,更糟糕的是……他不知道高彬可能带人去哪里?madam顾知道这个事情很可能蒋家的人不知道,以高彬的个性他如果要报仇他不会拉上蒋家的人,尤其是世龙跟蒋家的两个妹妹和舅父,那么这个事情最有可能知道的可能会是……陆秋…不过陆秋已经洗白上岸了不现实…但是也不一定,这种事情最有可能找江湖人……那最有可能知道的会是高彬的四个马仔!madam顾前去询问却只得到子弹跟细宝的回答是,高彬已经一个星期没有过来这里了,昨天打电话给他,酒吧要进货都没听电话……madam顾一听……很担心,这下麻烦了连高彬的马仔都不清楚情况就糟糕了,高彬很可能打算铤而走险……如果真的是这样,一旦发生任何事情高彬都没办法回头,madam顾不愿意看到这样一个结局……想起当初的对话……madam顾内心也波澜……如果说当初支撑高彬的卧底生涯是一直以来的信念,但是当初意外太多了,司徒信,KT还有当初的案子的事情让他寒心过不少,尤其当初司徒信还害得大小姐出事,高层害得他老婆出事,高彬内心的深处开始慢慢转移向大小姐……但是那个压制高彬的大小姐已经离世了,高彬已经处于癫狂的状态了……


madam顾现在只想尽快找到高彬,在高彬还没有出事之前……陆秋在蒋家坐立不安,高彬现在死活联系不上,陆秋看着madam顾天天进进出出……心里担心……高彬会不会被抓到!

 

此时高彬还在跟叶永信周旋……叶永信现在已经被折磨到整个人精神涣散,身上的伤口,高彬上药包扎……但是只是止血而已,被药水刺激刺痛着肉,不仅身体折磨,精神也折磨……

“系唔系没捻过会有今日,我为咗抓到你……我使咗几多时间,几多精力几多心机啊!你当初唔好搞我老婆宜家你咩事都没囖!我明明应承你嘅要求,你点解要开枪杀死我老婆啊!”叶永信看着逐渐癫狂的高彬整个人都抖了起来,可怕的不是高彬要杀他,是永无休止的折磨……遥遥无期,但是他已经没有力气继续说点什么了……

 

这边madam顾丝毫没有头绪……阿清跟着高彬有些日子想到……“madam顾,不如我地查下高sir名下葛房产阿,区要收埋一个人,以区葛了解唔会租屋噶,肯定有自己葛产业……”

“没错没错,我记得蒋千霞名下所有财产都归高彬所有……”

 

高彬看着叶永信被折磨到这样,“你打我老婆一枪我都要你记得,系咩后果,我要你同我深深记住,感受自己条命一点一点消失葛感觉……我要你自己好好感受一下,睇住自己葛命慢慢流失葛感觉!”高彬拿出小刀……把刀放到叶永信的大腿上,叶永信感觉那种死亡的气息向自己靠近,原来是那样的难受,他想活着想活着,哪怕坐一辈子牢,至少还活着……叶永信拼命的挣扎……

“你害人葛时候有没捻过,有一日会有报应去你身上啊!”高彬掐住挣扎着的叶永信的脸,恶狠狠的问,一看到叶永信的脸高彬脑海里就倒映出千霞惨死的一幕……强烈的伤痛的碎片侵袭高彬的大脑,高彬转身扔下刀,满眼充血的拿起烧的通红的炭火,就要往叶永信嘴巴里面塞……叶永信拼命挣扎……他不想这样死,不想啊!他后悔了真的后悔了,从来没有想过他会沦落到这个下场,他不该招惹这个人的,不该动他的老婆……他想活着!


“你要记得……你系…警…警察……”叶永信很艰难的从嘴巴说出来这句话……高彬一愣……熟悉的记忆突然想起来……千霞当时虚弱的靠在他的怀里说出这句话“你,你要记得你系警察!”恰恰是这句话,让高彬如梦初醒……是啊,他是一个警察,如果他刚才杀了他,这样做和他有什么区别……想起在警队的起誓……当年自己卧底六年,只为除暴安良……最重要的是,千霞希望自己记得自己是一个警察!不要忘记自己这些年的坚持……高彬扔掉那块碳……走了过去坐到椅子上……他为了报仇做了许多事情,看着已经被折磨得人不人鬼不鬼的叶永信,高彬心中那口气……慢慢消散,他恨这个人恨到入骨,因为他害得自己失去了千霞失去了孩子……失去这个家,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他似乎也变成这样一个人,那个他曾经恨之入骨的人,高彬深深的吐了一口气!

“我当报咗仇!”高彬收拾自己的东西……打算离开,看了一眼绑在柱子上的叶永信……丢下一把刀,叶永信看着高彬扔下离他脚边好几步距离的刀……有点疑惑!

“啊!我唔杀你,不过我唔会就咁样放你,提一提你,刀我放度,有本事嘅自己捻办法摞,仲有……尼度系个岛来嘅,涨潮葛话尼间屋会被浸……自己捡生!或者祈祷一下……自己摞到刀,又或者……警察揾到你囖!”高彬拿上自己的东西拍了拍身上的衣服慢悠悠的说……留下叶永信拼命在那里叫……

“我唔想死……唔想死啊!啊!啊!”

“好似今日会涨潮……”

“救命……救命……唔好啊!”

高彬留下这句话就扬长而去……开着车回到蒋家……陆秋看见高彬回来,急忙上去“你单嘢爆咗出来……点算,madam顾揾过子弹细宝区地……”

 

“放心啦!我有办法破局葛喇!惊咩啊!我肯定有办法先咁放区出来……”陆秋见高彬很有把握的样子也就信了……二妹看见高彬回来了……

 

“姐夫翻黎喇…今日我地想一起去拜家姐啊…”二妹三妹和高彬提起今天千霞的生忌……

 

“嗯,我搞咗今日案件周身污糟邋遢,我去冲过凉先……”高彬指了指自己浑身脏脏的,二妹点点头……的确,见姐姐这样不太好……

 

高彬回到房间洗澡……madam顾这边查到高彬有一处财产在海边……madam顾带着人直接奔往那里……来到岛上,已经看见涨潮了……阿清提醒madam顾必须在傍晚前找到人,不然涨潮就没办法找人了……madam顾看见淹没在杂草丛生的小屋……已经有海水涨了上来淹没了门的一半了……“即刻派人过来南面……水已经涨上来了……快滴阿……”阿清和madam顾一路狂奔,跑了过去,发现门被锁上的……madam顾拿起枪打烂锁,淌着水阿清用力踢开门……门被踢开后madam顾和阿清淌着水走了进去搜索叶永信……阿清在一个角落……看见正在努力挣脱绳索束缚的叶永信……“madam顾,人响度阿,响度阿!”阿清冲过去连忙解开绳索……因为涨潮得很快……已经没过大腿了……他们必须马上把人带出来,不然他们可能被困……madam顾连忙过来帮忙……带着叶永信出来了……看着叶永信被弄得浑身都是伤……阿清看着心惊……几处刀伤,几处严重烫伤,身上的伤惨不忍睹……madam顾和阿清带走叶永信回去警局……

高彬洗干净澡……将千霞的遗物都用一个箱子收好,每一件擦好放整齐!换上衣服……看着镜子,仿佛千霞还在他的身边……高彬叹了一口气……拿起箱子……下楼,二妹他们还在收拾东西……“姐夫我地好快得葛喇!”

 

“我先过去揾金吊桶有滴嘢做,今日你家姐生忌你家姐葛遗物我问过金吊桶要摞几样过去……我先过去,你地迟滴过来!”二妹指了指高彬手里的箱子,高彬解释到……

“好喇,咁你过去揾金吊桶先囖,我地迟点出发!”二妹他们不疑有他……

高彬开着车出去了……去墓园那里……就在高彬刚刚离开后不久……madam顾就上门了……二妹他们看着全副武装的警员,傻子也知道怎么回事了……

 

“高彬涉嫌故意伤害罪,绑架罪,夹持罪犯!宜家要带区翻去配合调查…请配合调查……高彬响边!”madam顾很不愿意这样做,但是……叶永信作为证人指出是高彬绑架他,并且对他做出伤害……警局开出逮捕令……madam顾只能带着逮捕令亲自来抓人……经过madam顾的一番话蒋家其他人才知道高彬根本不是慢慢放下,而是选择另一个极端的方法替千霞报仇……madam顾带着一堆人上去高彬的房间……打开暗门……高彬满墙的资料,计划,图片让所有人都不忍去看……二妹三妹直接哭出声……警队其他人都不忍心看了……高彬在感情最好的时候失去妻子……这些所有的事情,只是想为自己的妻子讨回一个公道而已!

 

“姐夫话……区去咗揾金吊桶!今日系家姐生忌!”二妹只能实话实说……

madam顾带着人把房间的东西都带走……直接奔去金吊桶那里……二妹给陆秋打眼色,陆秋赶紧通知高彬走……看见高彬已读信息……陆秋以为高彬知道了……和他们比划了OK……蒋家其他人放下心来……madam顾去金吊桶那里自然扑了个空……阿清则分析,高sir那么爱老婆,就算跑路肯定会去看一眼他老婆的……

 

高彬带着千霞所有的遗物来到千霞墓碑前……轻轻擦干净墓碑的照片……摆上他们的全家福,“老婆啊!我揾到葛个害死你嘅人……我本来打算亲手帮你报仇噶,但系我捻起你讲过我系警察…我知我咁做你肯定唔开心…所以我捻呢,以我留葛线索,估计叶永信已经被抓到喇!等区接受法律葛制裁喇!老婆啊!我今日靓唔靓仔啊!我特等冲翻葛凉来噶,老婆,我好挂住你啊!我自己一个人撑唔落去……我想见你……老婆,我好攰啊!”高彬疲惫的靠在墓碑上,这一年的时间以来……他累了真的累了!苦苦支撑的事已经解决了……他已经没有留恋了……拿起千霞的东西……回忆独属两人的那份浪漫……

 


(他不仅仅只是冲动,是真的想保护她!)

 


(他也想告诉大小姐,他刚才的话是真心地,是真的愿意做你的老公,看着你的车离开……很想告诉她,他没有在开玩笑!)


 

(说狠话时,看着你受伤的表情我比谁都要心疼,但是我自身难保,没办法保护你,只能把你推向安全地带,电梯里的情愫暗涌!来不及庆幸……被迫去伤害你!)



(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你会告诉我,我不在乎你是不是卧底,只在乎你的安全!

一直隐藏着的内心,所有的情感都在这一刻爆发出来!)



(高彬“想告诉你,你去哪里我去哪里,你做什么我也做什么!只想留在你的身边!”)


(两人在四联帮配合默契的时候,我竭尽所能想要保护你!经历的风风雨雨,是我们感情的印证!)


(想将你收纳眼底,把深情都告诉你,但是我不能……)

 


 

(任务很重要,不想牵扯你下水,想保护你,只能把你推得远远的!看向你的时候,满目情深无法诉衷肠,狠下心来伤害你,是我言不由衷的迫不得已!) 


(说着违心的话,连直视你的勇气都没有生怕你看出破绽!但是只能狠下心去说,心里着急却不能去问……只能默默看着你离开!)


(当你冲动的时候,我比谁都要着急,我拼命想要推你上去干净的地方,绝不会让你沾染上一丝丝的危险,着急的寻找只为保护你!也想你懂得我之前说的话只为保护你绝非真心!)

 

(一句没人娶你我娶你囖!用玩笑话说出自己的真心话!也想告诉你,我一直都在你的身边,陪着你照顾你保护你还有爱你!一句宠溺至极的我知,我什么都知道,都是我都甘之如饴!)

(在面对丧钟的刁难,我们的配合默契……是我们一直以来的方式,你猝不及防的亲吻……我愣住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只想抓住这一瞬间的美好,顺其自然的搂上你的腰,缠上你的吻,也想隐晦的告诉你,我心里只有你!)


(得知你遇到危险,生死不明的瞬间差点将我击垮,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失去你自己会怎么样,着急只想你平平安安,面对上司的质问毫不客气的指责,这一刻我不是警方卧底高彬,只是想你毫发无损的四联帮高彬!我可以不在乎上司会不会革职查办,但只想为你挣得一份公道!光明正大的维护!)


 

 

 


 


 


(如若不是回头也许我们就天人永隔了!生气的跑去报仇,似乎在那一瞬间忘记自己是卧底,我只是想要给你讨个公道!哪怕违反规定也这样做,那一顿打是真的想要铁头的命,也是自己愤怒的发泄!)


 


(看着你那么认真的问我,我多么想告诉你,我想选择你,但是我背负的责任让我没办法回答你的问题,只能深情的看着你!)

(四目相对的深情,是没办法告知的隐情,是你对我的维护,也是我对你的保护!)


 

(小心翼翼的试探彼此的感情,眼神里藏也藏不住的爱意流露出来,从小心隐晦到敞开心扉,再到干柴烈火,情深难以自抑,缠绵悱恻的吻时刻告诉着你听我一直以来的爱!幸好你没有选择放弃!)


 



(向你承诺是怕你独自硬撑,想要光明正大的保护你,照顾你,爱你,想昭告全世界最好的你属于我了,想成为你身后最大的后盾!不顾任务不顾一切,也想把你圈紧我的怀里,昭告全世界我对你的爱!急于炫耀,坐馆不坐馆不重要,重要的是让这些人都知道你是我的!)


 


(这是这段日子里最开心最快乐的时候,可以肆无忌惮的告诉所有人我爱你,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高彬回忆起所有的浪漫和甜蜜……在四联帮多年风风雨雨都走过来了,没想到……失去千霞的时候是自己官复原职,引以为傲的时候……好像一场笑话……

“老婆啊!我可能要唔听你讲一次喇,世龙翻黎蒋家舅父都有人照顾,二妹呢听讲拍咗个几好葛男朋友,你放心啦!三妹仲细……唔惊,蒋家都有好好安排好,有人照顾好……老婆,我挂住你啊!今日你生忌……我叫金吊桶整咗个靓靓葛衣包,老婆啊,你话我之前拣葛结婚对戒唔好睇,不如你再拣过啊!千霞……我想落来陪你……你等等我啊!”高彬把那个对戒都戴手上……拿起枪……对准自己心脏的位置……扣动扳机…呼吸困难的感觉…原来……千霞那天是这么难受这么痛苦,真疼啊!那我也替你挨一次,现在没什么可以把我们分开了!

“砰!”一声枪响……震到了刚刚赶来的madam顾跟蒋家的人……

 

“高彬?点解会有枪声噶……”所有人冲进墓园……高彬那一枪直直对准心脏,那一枪贯穿整个心脏,一枪毙命!等他们赶到时早就……停了呼吸……

 

“啊!姐夫……姐夫……”二妹三妹看见眼前这一幕……捂着嘴失声痛哭……高彬靠在千霞的墓碑旁带着笑容离开!世龙狠狠的踢了一脚旁边的树……陆秋震惊的看着这一幕,他早就该想到高彬报仇了怎么可能还独活……活着的目标都没有了,还留下来干什么……舅父将两姐妹抱住……先是大妹然后是高彬……饶是多康健点一下子接受不了两个亲人的离开……

madam顾看着高彬选择和千霞这样的结局……在后悔自己应该早点知道的,高彬最后还是选择和千霞一个位置开枪送走自己,同样都是心脏贯穿伤……也告诉所有人……他选择和千霞一样的方式离开这里……是他对千霞的爱也是对警队当初的讽刺!

 

“带高彬翻去……”madam顾吩咐手下准备把高彬带回去……

“米住,madam顾,我知咁样唔啱规矩……但系高彬已经死咗啦!我求下你…等我地好好安葬高彬喇!我地蒋家已经因为你地警队我没咗大妹,我阿爸已经没咗,我两个妹没咗家姐,我舅父没咗外甥女喇…宜家连高彬都走埋,你留翻滴体面俾我地喇!无论如何,区宜家都已经死咗喇!死者为大!”世龙阻止madam顾……求madam顾让他把高彬留下来……看着以那么决烈的方式死去的高彬,所有同僚都于心不忍,纷纷求情……人也死了,留下这份安息给人吧!

最后还是以madam顾收队告终……高彬在千霞的墓前放着那张全家福,陆秋都掉下来眼泪……那张照片他们笑得很开心……高彬从来都没有放下过千霞的死……

世龙他们找到金吊桶要算个良辰吉日……准备将高彬和千霞合葬,才从金吊桶口中得知,高彬在很早之前就买好千霞旁边的墓碑,到时候找个良辰吉日合并即可,高彬早就做好打算……根本就没想着活下来,墓碑是一年前就买好的,金吊桶还把一封信交给蒋家,舅父展开信“世龙,舅父二妹三妹,陆秋,当你地见到尼封信葛时候,我已经死咗,墓地我已经提前帮自己准备好葛喇,麻烦舅父叫金吊桶帮手揾良辰吉日将我同千霞合葬!火葬葛时候麻烦连我葛衫一起啊!尼件系我葛结婚礼服,我捡好出来葛箱遗物麻烦葬进去我同千霞度。二妹,我名下其他葛财产同股份我之前已经转翻你葛名下,除咗我之前同千霞葛积蓄,其他都交还蒋家,我没用过蒋家葛股份做过任何不利葛事情……你放心!世龙…麻烦你照顾好蒋家其他人喇,我应承千霞葛事情就拜托你喇!好好对舅父,好好睇住二妹三妹。陆秋,对唔住,其实一开始我就厄你,我个计划系个死局…我从一开始就没捻住有命…希望你可以向前行!我已经死人一个,唔好为咗我再去伤神啦!”金吊桶看着哭成泪人的蒋家人……忍不住叹了口气,冤冤相报何时了啊!最后……这般选择也是宿命罢了!当初高彬来找他批命的时候,签文就是一个死局,而他也有旁敲侧击提醒高彬,别过分执着于内心的心魔,但是那时的高彬根本听不进去……也许这就是命吧!

没有抓到人回来的madam顾被上司狠批一顿……“就算系条尸体你都要带翻来!万一区系假死,到时候点负责!”madam顾听到上司这番话气得肺都要炸了!

“大sir,你讲葛咩话,咩假死啊!我亲耳听到枪声,我亲自探过鼻息噶!仲有啊,高彬搞成今日咁样,全部都系因为你地啊!如果你当初唔系口头应承高彬会救区老婆,如果你地唔系口上一套背地一套,区老婆就唔会死啦,高彬都唔会搞成今日咁样啊!区帮警队做卧底做咗六年啊!区警校未毕业就出来做卧底,无论几危险区都坚持落去,你地呢?一句唔啱……就连区生死都唔理,一句命令就要区去博命,区一句怨言都没,宜家死咗喇!你地连区条尸都唔放过,连区想同区老婆葬一起都唔得,你咁多年来坐到葛位咁稳如果唔系高彬你今天坐到大sir葛位, 如果唔系高彬一直以来搏命破案,你会有今日?你讲下良心喇,区已经死咗喇!留翻份安息俾人啦!当我求下你喇,积翻滴阴德喇,我地未审噶,区只系嫌疑人,涉嫌啊!官未判噶!一日未判区都仲系O记反黑组葛高sir!你滴系你地欠区噶!”面对madam顾的据理力争……最终还是撤销了高彬的通缉令!看着手里的撤销令……madam顾深深的叹了一口气,这也是她能为高彬做的仅有的事情了!

高彬正式下葬那天,警队不少同僚都到场悼念!madam顾带着那份撤销令,看着蒋家人她只能静静的把撤销令放到高彬墓前!

madam顾对世龙说到“我尽力而为,尼份撤销令当系我为区做葛最后一件事啦!对唔住啊!”

世龙看着哭成一团的二妹三妹和芷珊,拍了拍madam顾的肩膀“没事,有心喇,宜家尼份嘢对高彬来讲,已经唔重要喇,不过点讲都好,多谢你啊!”世龙看向高彬的墓碑,其实早在大妹出事之后世龙已经感觉到高彬不对劲,只是,从未想过有一天高彬会以如此极端的方式去报仇罢了,看着苍老了的舅父,仰天长叹,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啊!

舅父看着哭着的二妹她们,心里有苦难言,看着合葬的墓碑……舅父很累,他没想过有一天他要白头人送黑发人,更没想过有一天,他会送走两个人……本来以为当年蒋家急流勇退,退出四联帮的舞台,可以以后过得好,却没想到,命运标好的代价迟早有一天会来到,只不过来得有点晚了,更没想过,他朝有一日会落到高彬他们头上!也许有些事情从一开始就是错的!不过看着他们的墓碑,也许现在对于高彬而已是一种解脱吧!

原本还是沉重的乌云密布,突然被一束阳光撕裂开来,阳光照射在高彬他们的墓碑的照片上,仿佛黑暗的一束光芒,在照耀着他们墓碑上笑得很开心的婚纱照上,象征着从新开始的预兆,也许这是两人最好的结局吧!合葬墓碑上的照片是高彬要求换的,是他们的婚纱照两人的两两深情对望。你是我黑暗的那抹阳光,你亦是我深陷泥潭的救赎!

 


 


多年的相处,我们彼此的默契足矣,彼此了解对方,一个眼神就可以明白你的意思,也许我从未对你说过我爱你,但我知道你可以从我行动知道我爱你!彼此不需要宣之于口的爱,早就在多年的经历里!谢谢你让我在黑暗里遇到你这抹阳光,也谢谢你在我深陷泥潭时成为我的救赎!在有你的世界的时候我过得很开心,最后我还是选择……留在你的世界里,所有的美好皆因你在身旁!


THE End

终于耗时很久完成了这篇作品,我本来没打算写那么长的,谢谢一直支持我理解我的的朋友们,因为工作缘故加上我工作的特殊性,我后期基本很少有时间可以去写作,(因为在学校里后期学期末太多事情干了,加上学校里的期末演出跟毕业汇演都是我负责,我还得带着一班孩子搞节目,实在太忙了!)多次拖更,这次本来只是我一个be脑洞,所以写到最后结局还是选择be了,因为我笔下的高彬这个时候没办法回头了!最后结局还是选择了be,这版结局我自己感觉不好反复修改过好几次,所以拖到现在才完成,这个结局已经注定了,所以不会更改,但是之前很多人说结局真的太惨了,能不能给个甜的,当然为了满足你们,我决定加一个番外,不能算是结局,怎么说呢,用版幻想的结局,一个开放式的,双结局吧!放心是甜的!谢谢大家!

评论(6)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