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海鸟跟鱼相爱mmc

老蒋眼里的彬霞

我感觉那么睿智又有大局观的老蒋应该很早已经看出来高彬是喜欢大小姐的……而很多人都奇怪,为什么两人在四联帮那么久,都没有表明过彼此的心意……个人感觉……老蒋可能生前有敲打过高彬的!再加上高彬自己很清楚他作为卧底……不可以和目标人物产生瓜葛……他更怕的是他的身份会伤害到大小姐,但是高彬也贪恋他和大小姐相处的时候的温情,所以他当初不接受和大小姐结婚不见得是真的不愿意……而是不喜欢这种方式,高彬一直看在眼里就是大小姐为了蒋家牺牲那么多,与其说其他不如说高彬是怕大小姐这一次也是因为蒋家所以牺牲自己……高彬更多的是怕大小姐并不是真心的,为了大局去牺牲自己……更怕伤害和毁了大小姐,尤其是大小姐那句“为咗蒋家我点都要委屈你一次!”高彬的笑容凝固了!高彬那个时候在心里也在问“那你呢!是否也是为了蒋家牺牲自己!”为什么这么说呢!在三小姐和大小姐争吵的时候高彬先是下意识的帮大小姐说话,三小姐和大小姐同时扯高彬裤头的时候……高彬先让三小姐放手……然后再让大小姐放手……在很多时候都是给足大小姐面子维护大小姐先的!被爆头来到办公室和其他叔父就大发脾气……对着大小姐声音的音量都小了“我边度受得起啊!”坐电梯那里的对戏简直绝了,一听见大小姐说话的声音立马转身……是怕大小姐看见他的表情也怕看着大小姐说不出来狠话吧!大小姐说“你可以继续做我老公……继续做蒋家驸马!”高彬那一愣嘴角微微上扬暴露出他他心里内心深处真实想法!那一下的变脸……也是他隐藏的真心!

而后面帮丧钟去争坐馆的时候……他可以无所畏惧的辱骂世龙……在大小姐出声和走过来的时候……下意识的退了一下……看向大小姐……立马住嘴了!立马怂了……而后加上一句“我今日俾大小姐你面!”在芷珊的辩论赛那里……无所畏惧的骂了那么多句蒋家和蒋家三父子,别人拍桌骂的时候无所谓……大小姐一出声……下意识的退后,这往后退的那步是他对大小姐隐藏的爱,他可以对所有人都支棱起来,唯独对大小姐不舍得凶,连句重话都不舍得,下意识的温柔是高彬对大小姐一直以来的深情!

后面世龙争不过高彬的时候,大小姐也是力求让她和高彬聊聊再让陆秋动手……陆秋动手的时候……高彬先是脱口而出“你要做嘢,问过大小姐未!”是有多爱……在危险面前都快被勒死了……都要问一句是不是大小姐下的命令!他只想知道是不是千霞下的命令,被救回来之后……也没有对大小姐说一句重话说话还是那么温柔,就这样看着大小姐!

再到后面想回来蒋家的时候,被肥叔要求……要执行家法!大小姐立马紧张的求情……高彬看见大小姐那么哀求…心里不舒服不愿意大小姐这样低声下气去求…立马就说罚就罚吧!大小姐那一脸嫌弃看你还嘴硬到什么时候……肥叔说“三跪九叩!”高彬还无所谓的说“没问题…扣多三个入我数!”还对着大小姐挑眉…嘚瑟…调戏大小姐…大小姐那个表情…就死鸭子嘴硬吧!然后后面说还有被陆秋打五分钟不还手!大小姐立马心疼的探脑袋出来龇牙咧嘴……高彬被揍的时候……大小姐满脸不忍心,而高彬挨揍都是看向大小姐的,挨完揍之后,大小姐就带着药酒过来……在大小姐面前装不疼……其实就是在跟大小姐撒娇……委屈……大小姐一问哪里疼,立马说后背配上那个表情……完全就是委屈求安慰的模样,大小姐和他聊梦想……高彬笑了笑……光明正大肖想大小姐穿短裙的模样……大小姐还细心的把陆秋扭到他的手涂上药酒!当大小姐发现高彬的眼神在想些不好的东西的时候……立马娇嗔道“唔准再捻啊!不系葛话我叫陆秋打多你五分钟!”那个时候的语气更像是对着男朋友撒娇,笑得很开心!

芷珊管不了帮会跑来拜托大小姐让高彬过来,高彬下意识是不愿意的,表示他已经过来蒋家那么久了!大小姐就说“咁宜家系唔系唔帮!”高彬看见大小姐这样说立马“唔系话唔帮!”这语气就是其他人开口才不愿意,但是大小姐开口高彬立马表示老婆说的话肯定帮!当芷珊说到晨爷病了……反应默契的高彬和大小姐立马对望一眼!非常快速的同步!

高彬被怀疑是卧底的时候,大小姐和舅父力求有证据确凿才可以处置他,丧钟走了之后大小姐让世龙赶紧打电话让高彬回来!高彬被丧钟砍之后误伤到芷珊,世龙带陆秋他们去给芷珊报仇回来,大小姐一脸担心他们,要高彬对着关二哥发誓,高彬发誓都没有一本正经,大小姐听到高彬发誓说劈友俾人劈死,出街被车撞死,明明知道高彬就说嘴炮还是心疼了,立马说我信你!看那里高彬看大小姐的眼神……温柔到不行,尤其听到留在蒋家睡的时候……微微一笑!

到后面要被公审了…高彬还是一副无所畏惧的样子,大小姐看着那个电话号码,大小姐开始担心……怕高彬假如是真的,那么如果明天公审不可能落得好,提出让高彬走,而这里大小姐的细节就是,她看见高彬走过来,立马用水杯去盖住纸条,大小姐下意识的动作是怕高彬看见,而高彬在他明天快要公审了,要危险的时候,看见大小姐还关心大小姐那么晚还没有睡!两人下意识的举动都代表着对对方一直以来的爱!接下来就是大小姐的高光时刻了,高彬还在那里耍嘴炮……说他不是卧底什么都不怕,大小姐直接说“如果你系卧底,天日唔好来,今晚即刻走!以后都唔好翻来!”大小姐在这里转变了,已经开始不再是把蒋家当成她心里的所有,她心里的天平开始向感情去倾倒,她情愿高彬跑得远远的也不要高彬被公审去送死,高彬那个时候的表情变了,高彬从来没有想过……大小姐居然会徇私让他走,高彬不想走除了因为任务其实内心更多的是,还想留在大小姐身边,大小姐看着高彬一直都是在辩解自己不是卧底怎么样怎么样,大小姐说出内心的话“我唔关心你系唔系卧底,我只系担心你葛安全!”简直是黑帮最神级的情话,这句话比我爱你的杀伤力还要大很多,我爱你这句话在这里都弱爆了,大小姐说出这句话开始,她内心已经开始向高彬倾斜了,注意这个时候高彬的表情,又惊喜又意外高彬从来没有想过大小姐会不介意这个事情,内心想所以自己还有机会是嘛,大小姐并没有介意,也是因为大小姐这句话……让高彬心里的感情开始流露出来很明显…

到后面公审见叔父的时候,高彬迟迟未出现,大小姐还在努力袒护高彬,高彬来到之后大小姐一脸担心,她以为高彬走了结果又回来了,所有人在怀疑高彬指责高彬的时候,大小姐担心的是,“高彬,你知唔知袭警很大罪噶!”她还是在关心高彬袭警会怎么样,而高彬这里有个细节他对着所有人都是气鼓鼓大声吼,唯独和大小姐说话的时候,声音温柔下来,“大小姐,我唔系袭警啊!系杀警啊!”对着大小姐说话是正常的声音,没看着大小姐的时候声音立马掉高起来,高彬面对大小姐是下意识的温柔,高彬向来是说得少做得多,后面拿着枪到处乱指的时候,他唯独没有指过大小姐,大小姐也看着他发脾气没有往后闪躲,因为她知道高彬不会对她怎么样,高彬控诉这里所有人在警局都有档案的时候也没有指过大小姐!因为他知道大小姐在警局没有档案!这也是因为他一直都帮大小姐把这些事情过滤掉!所以高彬很肯定……大小姐在警局没有单独的档案!世龙问他们信不信的时候,大小姐是第一个说相信的!

大小姐怀疑晨爷不对劲……让高彬陆秋去逼问裘哥,这也看得出来高彬和大小姐一直以来分工合作,高彬负责去逼问,大小姐在外面等……裘哥被高彬困在桑拿室恐吓一番,吓到不行跑出来…这个时候镜头一转…大小姐就坐在外面等着!裘哥辩解什么都不知道的时候大小姐压根不听他的,高彬这个时候出来……大小姐不需要开口一个眼神高彬就知道大小姐想问什么,直接摇了摇头……大小姐立马开始接下话……去威逼利诱裘哥!两个人的默契已经是不需要说话光是眼神就可以知道对方的意思!

 

nullnull

 

nullnullnullnull

 

 

null

 

 

null

高彬上次处理完那个事情之后,老蒋去谈生意完了之后让高彬车他去到山顶“高彬,你上次做得很好!”

“都系老蒋生你带携啫!我高彬有今日都系得老蒋生你睇得起!”高彬毕恭毕敬的说,

“我知你叻仔!我都希望你俾滴心机…到时候我打算搞起间公司!你过来帮我手……以后打打杀杀滴嘢……能免责免!”老蒋还是很看好高彬的!

“多谢老蒋生!我一定会俾心机学嘢!”高彬知道这是他的好机会,对将来的收集证据绝对有利!

“我知你一过来就跟着千霞!我个女第一次问我摞人!我做阿爸肯定满足!我都睇得出……千霞对你似乎同其他人唔同!”老蒋看着高彬也说出这次的目的!

“老蒋生…我对大小姐系好感恩噶,我…我对大小姐没非分之想嘅!老蒋生……我只系……”高彬也听出来老蒋暗含的意思……立马解释道!

“我明嘅,唔使紧张!你对千霞有救命之恩……后生仔嘛,心动尼滴嘢很正常!你同千霞朝夕相处……你会产生感情我可以理解!我都打算好好留你做嘢!我对千霞有所亏欠……你年轻有为,但系我唔希望千霞同我地四联帮中人有咩瓜葛……我捻你会明白我作为父亲葛心情!我唔希望我个女同社团人士有感情……我唔会要我葛女……嫁俾四联帮葛人!我只系想千霞以后都管公司干净葛数,唔系打打杀杀滴嘢!你明唔明!”老蒋也吐露出心里话……轻拍高彬的肩膀!

“老蒋生我明嘅,我绝对唔会对大小姐有非分之想…你放心阿…我会保护好大小姐葛啦!保证唔会要大小姐掂滴唔干净葛事情!我会同大小姐保持好关系!唔会俾人误会!”高彬心里涩涩的,但是老蒋说的也不无道理……他作为一个父亲……这些行为可以理解,只能压抑自己的感情,其实高彬心里也知道……他和大小姐其实……可能不大!无谓以后伤害到她!

“你明就好!你都唔使话同千霞突然疏远……保持好宜家葛关系……就可以葛啦!你突然之间疏远千霞,区会知道!翻去啦!”老蒋得到高彬的保证也松了一口气!

“系,老蒋生!”高彬的情绪多少有点低落!但这就是现实,事实是他和大小姐之间的确不可能!自己该收心了!

回到自己屋里的高彬开了一瓶酒……看着天花板发呆……他还没有毕业就被司徒sir选进来当卧底……他对司徒坦白了所有在四联帮遇到的事情……唯独有一件事情深藏内心深处!那份难以启齿的感情!他,高彬,进来四联帮第一天见到大小姐蒋千霞就喜欢上她了,他作为卧底,居然喜欢上目标人物的女儿!跟着晨爷身边……他鲜少有机会可以时时看见那个让他惊鸿一瞥的大小姐,偶尔宗亲大会上只能远远站后面偷偷的看……本来以为没有什么机会接触,没想到老天爷都在帮他,出门遇上大小姐被困……高彬心下的冲动……立马上去解救大小姐!什么危险,什么后果高彬那一刻都抛下了……他眼里心里只看见那个他放心上的女孩遇到麻烦,有危险,被灌了一堆酒……他整个人开始晕乎乎,看着大小姐清秀的脸庞,高彬的嘴不受控制的说出“没人娶你我娶你囖!”这是高彬心里藏着的真心话!也许大小姐只当一个戏言!

nullnull

 

 

null

没想到没多久,蒋生亲自来要人,把他要走了,本来以为会成为蒋家的众多门生的一员,没想到老蒋生居然把他安排在大小姐身边,高彬很意外也掩饰不住自己内心的开心,才知道当时他单枪匹马去救大小姐,大小姐亲自去和老蒋生提要求,安排他过来蒋家!这些年来他一直借着和大小姐的主仆关系……来掩饰他对大小姐的感情,细宝他们还调笑……彬哥你对大小姐滴嘢咁上心……唔系钟意大小姐啩!高彬每次都是一笑而过…喝着酒吐槽他们几个像女人一样八婆…没人知道喝下去那口酒,用玩笑话来掩盖他的真心!跟着大小姐这些年,高彬一直都是帮大小姐处理生意的事情……但是生意再干净……背后的利益交缠不清,底下那些不干不净的事情高彬都是默默处理掉……高彬不愿意大小姐去接触这些事情,老蒋生交代的谈判,劈友这些事情,高彬都一手包办!他知道大小姐不能接触这些事情,如果他真的找到老蒋的犯罪证据…他希望…大小姐可以干干净净的脱身而出…他是卧底!必要时…踩一下界也是允许的,四联帮很多人在警局都是有单独档案的,他知道大小姐是没有的,他要确保以后都不会有!

null

高彬猛喝了一口酒……原本他以为至少还可以留在大小姐身边……现在老蒋的话直接打破他的妄想!是啊!他一个卧底……怎么和老蒋的掌上明珠,蒋家大小姐有瓜葛!是啊!他该醒醒了!他算个什么东西!怎么可能高攀大小姐!一夜无眠…高彬第二天起来精神不太好…来到办公室…撞到大小姐!大小姐看见高彬一脸茫然的样子……“做咩阿你!没来精神咁!去做贼来啊!”“没,昨晚饮到嗨嗨地……酒未醒啫!”高彬随便编了个谎言……大小姐也没深究……像高彬这种晚上喝到吐都正常……不过高彬一向蛮节制…估计有开心事吧…听说阿爸安排了个好差事给高彬!高彬看着大小姐的背影心里有点不舒服!但是看见老蒋在办公室想起昨天的对话只能忍了忍…他清晰记得老蒋说过的话…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高彬似乎有意无意让自己忙起来……大小姐觉得高彬有点不对劲又说不出来哪里不对劲!不过听说自己爸爸给了很多事情让高彬去做,听说还安排了盘口让高彬负责估计是太忙了!

老蒋这边为了公司可以尽快洗白,和其他公司谈成了个项目……带着大小姐去一起谈细节……却没有看见来人是熟悉的生意伙伴!“尼位系?”“蒋生你好啊!我系我地公司葛法律顾问,我叫邓宇轩!邓元仲系我爸爸!我爸爸今日身体唔系好舒服……去咗医院检查,不过区有交代我过来好好安排细节,仲千叮万嘱交代一定要好好同蒋生你倾!”邓宇轩看出来老蒋的奇怪解释道,“噢,原来你就系阿元葛大仔阿,一直有听你阿爸赞你……话你又醒目又叻仔,年纪轻轻就考有律师牌,仲俾法国最大两间事务律所争添!果然系年轻有为阿!”老蒋听说过他儿子,老邓老叹息,要不是因为他的大儿子不长进不愿进公司打理生意,他也不会让二儿子回来管理公司,二儿子很喜欢读律师,为了家族生意只能妥协回来!“蒋生夸张喇,我阿爸就随口讲葛啫,我边有咁势利阿!阿系呢!尼位系?”邓宇轩进门就注意到大小姐,穿着最普通的女式小西装,身上加持的气场怕是不是什么人能有的,两人目光对视那一瞬间,邓宇轩感觉自己心跳加速!不过大小姐撇了一眼微微点头就转头过去,邓宇轩感觉自己失态了,他见过美女自然不少,容貌大小姐不算是很让人惊艳的类型,但是像大小姐这种的气场张力能拉到满又略带冷清的很少见,一般太高冷清高会让人觉得端着做作,太有气场让人觉得过分强势,但是眼前的大小姐,即有气场张力又不失女儿家的魅力,反而越人看越觉得漂亮!“噢,尼个系我葛大女,千霞!”老蒋稍微看出异样来,这老邓的儿子似乎对自己女儿好像有点意思,大小姐想着合作要不客气点,把手伸出来要握手!邓宇轩有点意外,立马上手握紧“蒋小姐你好啊!真系虎父无犬女啊!蒋小姐同蒋世伯好似!”邓宇轩看得出来,谈生意那么大的事情老蒋让自己女儿跟来,一定是因为有本事,不然……老蒋有两个儿子,怎么不让儿子跟着来,“哈哈哈!千霞平时好少管事,我捻住等区负责跟尼单生意!”老蒋心里也是很喜欢自己女儿的,千霞可以说是各个方面和自己很像的,自己五个子女里,论心智,气场和处事风格都和自己很像!可惜了,要是千霞可以是男孩子,他的这把椅子必定是千霞的,大小姐对这种场面话不是很喜欢,不过看起来那个邓宇轩还可以!

谈了很久……两人把所有细节都谈妥了,“蒋世伯阿,倾咁耐,我捻你地都饿啦!我知附近有间餐厅味道仲不错,不如一起吃滴嘢?”邓宇轩提出建议,“都好!千霞反正下昼你都没咩嘢,一起啦!”“嗯,好啊阿爸!”大小姐没在意,想着反正下午也没事,邓宇轩开着车来到餐厅,三个人坐下随意点了一些东西,先上来一盆水果,老蒋和邓宇轩还聊着,邓宇轩眼尖看见大小姐似乎特别钟情葡萄,想着要不要再叫一份,然后其他菜就上来了,就作罢了!

null

 

 

三个人吃了东西出来之后……“其他文件我会拟好到时候送到公司度!蒋世伯今日真系跟你学嘢喇!”邓宇轩嘴上和老蒋说着话,眼看向大小姐,“合作愉快!”“合作愉快!”老蒋带着大小姐回去,路上……老蒋回想起来刚才邓宇轩的神情,分明在看自己的大女儿,之前被金吊桶这样批命,老蒋知道千霞嘴上不说,心里多多少少还是介意的,如今看起来这个老邓的儿子还不错,身家清白……年轻有为!就是不知道自己女儿是怎么想的,不过看样子也好像也还没什么好感,这些不着急,可以慢慢来,就看这小伙子主不主动了。千霞并不知道自己父亲心里所想,心里还在盘算着这个生意!

高彬今天听说了老蒋带着大小姐去谈生意去了,看来是打算把公司的白盘生意交给大小姐了,这样很好,大小姐到时候就不需要接触那些不干不净的生意,但是就是不知道为什么莫名的烦躁!“大小姐!”高彬突然听到有人叫……看见千霞回来了!看了看表还早!怎么那么早就回来了?谈妥了?只不过为什么大小姐看起来好像并不是很开心的样子?高彬下楼去买东西……大小姐不开心的时候偏甜食!高彬去买了杯柠檬茶回来……大小姐回到办公室的时候就看见桌面有一杯柠檬茶!“细宝!”“咩事啊大小姐!”“尼杯!”“哦,彬哥买翻来嘅,话啱好落楼……买咗上来!”细宝看着大小姐指了指那杯柠檬茶解释道,“知啦!出翻去啦!”大小姐戳开杯口径直喝了起来,去冰八分糖是她惯喝的口味,今天吃那顿饭感觉偏咸了,碍于面子大小姐不好意思点饮料,高彬这杯来得刚刚好!刚才还不怎么样的心情一下子就明媚起来了,细宝看着大小姐喝着柠檬茶心情变好了,不由感叹彬哥真的是神啊!这样都能看出来大小姐不高兴,解救他们于危难啊!

邓宇轩来到医院将今天合作的细节一一道来,老邓点点头,二儿子一向很让他放心,是个稳妥的人,“阿爸,你有没听讲过蒋生葛大女阿!”老邓第一次听到他二儿子嘴里提到女生,而且这个人还是老蒋的女儿,知子莫若父,老邓一下子嗅到不对劲!“做咩啊?有兴趣啊?”邓宇轩沉默了一下,老邓立马懂了“听讲过!不过性格……唔系一般女仔来噶!区俾金吊桶批命……命中旺四联帮!老蒋响二十岁葛时候带入四联帮,好有本事噶,二十岁出头就企稳四联帮!你得先好啊!”老邓也提醒儿子,蒋家这个大小姐不是什么笼中金丝雀,人家可是飞檐走壁的雏鹰来的,“阿爸,啱识,我问下啫!你又捻去边啊!”邓宇轩并没有否认什么,老邓也不以为然,“你地后生葛嘢自己决定好啦!”

第二天回到公司,高彬看见前台有一束花,“哇哎,边个收花啊!咁靓!”“系大小姐嘅!落款系叫邓宇轩!”前台说到,高彬心情一下子不美丽了,收花?邓宇轩是谁高彬也略有耳闻,老蒋最近和邓元仲合作,这货是他儿子,听说是个律师!管公司所有关于具有法律程序的文件,那昨天才见面,送花……送给大小姐,虽然送花并不代表什么,但是还是让高彬不爽!昨天才认识今天送花,明摆就是对大小姐有意思,不过这人不了解大小姐,大小姐都不喜欢粉玫瑰🌹,大小姐晚点回到来,“大小姐,今日有匝送俾你葛花啊!”前台看见大小姐立马上前把花拿出来,千霞一看粉玫瑰🌹……眉头一皱,看见一张卡片,“邓宇轩!”哦,原来是昨天的那个人,大小姐拿着花……回到办公室,所有人都在议论纷纷,“大小姐收花啊!”“哇!听讲蒋生打算同大小姐揾结婚对象!”“政治联姻啊!听讲系邓生个仔送嘅!”“最近合作葛个邓生!哇!听讲区个仔系律师来葛!”“蒋生打算强强联手啊!”高彬一出来听到一群人在窃窃私语,讨论关于今天大小姐收花的八卦!“喂,搞咩啊!倾埋晒滴乱七八糟葛嘢,宜家唔甩做啊!大小姐你地都敢讲……嫌命长?”“对唔住啊彬哥,散了散了!”高彬心情更烦躁了,老蒋和邓老的合作众所周知!大小姐又漂亮又有气势又聪明又善良,喜欢上很正常!但是心里的烦躁怎么都挥之不去,他并不喜欢这种感觉!好像抓不住大小姐的感觉,那种沙子在手心流逝的感觉,可怜的炮仗肥尸不知道今天一向好脾气的彬哥怎么了……一点小事把他们骂来骂去!两个大男人在高彬手里一直很安逸的待着,突然迎来一直没有的暴风雨!

到了下午……邓宇轩直接来到公司,“未知大小姐今晚有没时间俾面一起食个饭!元朗有间新开葛店,听讲味道唔错!”高彬在外面看见那个邓宇轩敲开大小姐的办公室门约饭,千霞看着穿戴整齐的邓宇轩……想着父亲和他们还有不少合作,避免伤人面子,还是答应吧!大小姐拿着皮包去赴约了,“子弹细宝!你地唔跟住喇!”“系嘅大小姐!”大小姐想着自己去吃饭还带着leng不合适,看起来也奇怪!到了高彬眼里就是……大小姐似乎对他有兴趣,想单独和人去吃饭……连手下都不想让跟着,高彬心情更加不好了,炮仗看着彬哥黑如墨汁的脸有点发抖!“阿,彬,彬哥啊!不如我地去饮酒啊!听……听讲最近有间新开葛店!啱好响元朗度!要唔要一起啊!”肥尸和炮仗你推我搡的最后让炮仗说出来……高彬本来想拒绝他现在不是很有心情去喝酒,结果一听……在元朗!“好啊!啱好啦!叫埋细宝子弹区地啦!”高彬和四小弟一起开车去到目的地,高彬一上来直接叫了一打啤酒🍺,四个娃一看这架势,彬哥这心情不太好,只能配合喝,正开始吃……高彬转身去拿纸巾……没想到看见大小姐和邓宇轩在隔壁餐厅吃饭,透过玻璃落地窗……看见交谈甚欢的两人……高彬回到来连怼一瓶啤酒!四个货一脸懵圈看着高彬脸臭!又不敢说话!只能陪着喝!

高彬越喝越没意思……“唔饮了,走啦!”没想到这时大小姐和邓宇轩也吃完出门……两支人撞个正着,没想到大小姐开口“既然高彬佢地响度就唔麻烦你了!拜拜!”大小姐似乎拒绝了邓宇轩送她回去的提议……高彬立马带着子弹他们上前……邓宇轩只能作罢!高彬有点意外,心情逐渐明媚起来,跟着后面的四只感觉到彬哥正在恢复正常!“大小姐我地几个饮咗酒!不如我打电话叫华叔来啊!”“嗯!你地搞咩咁好兴致一起饮酒!”高彬和大小姐开始闲聊起来……后面四只看着大小姐和高彬有说有笑的,不由感叹,他们两个一在一起就与世隔绝一样,“大小姐同彬哥……真系,郎才女貌啊!”“啊,你话啊!彬哥同大小姐有没可能阿喇!”“我都想知啊!讲真…我觉得可能喔,你睇彬哥咁叻又咁劲!蒋生咁睇得起彬哥,话唔埋喇!”(我一直感觉这四只时刻在磕糖第一线上!)四只说得欢,高彬和大小姐也聊得挺开心的!大小姐一扫刚才和邓宇轩的拘谨!反倒和高彬聊得挺开心……在不远处车上看着的邓宇轩……刚才蒋小姐可不这样!对待她的手下和他完全不一样!他有打听过……千霞身边原来有四个人,应该就是后面跟着那四个人!这个和千霞并肩走的应该就是那个叫高彬的男人,据说因为有本事……被蒋生叫过来的,然后安排到千霞身边,现在据说跟着蒋生做事情!他应该算跟千霞跟得挺久的吧!不要紧,慢慢来!像千霞这种环境长大的多少对感情有防备很正常!他就不信了,烈女怕缠郎……总会有打开千霞心扉的那天!不着急!

送了大小姐回去之后……高彬回到家里瘫倒沙发上,他该收心了!他算个什么东西,怎么可能高攀得上蒋家的大小姐,先不说自己是卧底,现在的他在大小姐面前也只不过是个高级点的古惑仔,该醒醒了!自己还有任务!不应该沉溺在儿女情长上!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邓宇轩经常约大小姐出去吃饭,逛街,高彬就这样看着大小姐跟着邓宇轩进进出出的出入各个地方,跟情侣无异!老蒋乐得其成的看着两人,老蒋其实挺喜欢老邓这孩子的,长得一表人才又是正当行业,年纪又和千霞相仿,怎么看都挺好,四联帮渐渐开始讨论起这个事情,人人都说,大小姐可能要和这个邓宇轩结婚……现在正在谈恋爱……大小姐要嫁人了,这种风言风语开始不断发酵,连一向不关注这种事情的陆秋都听到过……陆秋一脸茫然,大小姐要嫁人?蒋生并没有怎么提起,不过老是看见他们进进出出一起去到处游玩,难道是真的?高彬这段时间一直都是拼命工作,收刮资料,刻意不去探听大小姐的事情!

null

 

 

 

“千霞,你觉得尼间滴嘢O唔OK!”邓宇轩问道,“几好!”大小姐倒也觉得味道还可以,就是不知道为什么这里没有虾饺!明明是茶楼!两人出门逛逛消食“其实……千霞!你有没考虑……拍个拖!”邓宇轩的意有所指,千霞一下子就明白了……这个家伙算是和她表白嘛!“咁你都知我屋企做咩葛喇!考虑都会考虑……不过我唔钟意我葛身份俾人介意!所以好多人听到我屋企做咩嘅就好快落荒而逃……”大小姐也说出自己一直以来没有谈恋爱的原因!“其实,我唔介意!真嘅!可唔可以俾次机会我试下!”邓宇轩表明立场!大小姐微微笑“我……考虑下!其实,做朋友都几好啊!”大小姐心里……并没有那个意思!不过大庭广众之下也不好直直拒绝别人!邓宇轩也明白大小姐可能有所顾虑…“唔紧要…送你翻去先…”回到蒋家的大小姐躺在床上……其实邓宇轩挺好的,就是提不起来那种感觉……

老蒋和老邓的生意开始了,两人经常要过来开会讨论,大小姐和邓宇轩经常见面…高彬这段时间心情简直差到极点,天天看见他们两个人朝夕相处,日对夜对,高彬感觉自己再不好好调节一下心态非得气到发疯,肥尸炮仗两个人这几天都要吓死了,彬哥天天发脾气,一点小事情也发脾气,盘口的兄弟也是,高彬最近这脾气越来越暴躁,但是又没办法,高彬挑刺是把好手,就连着最近谈判盘口一些生意,还没有开始说点什么呢,高彬就要开打了,其他人也不知道高彬咋了,一直战战兢兢,如临深渊!求神拜佛希望高彬心情好起来…两家合作生意文件很多,批得大小姐心烦意乱,今天就着文件的事情,老蒋觉得大小姐做起事情不够好,导致差点出纰漏……把大小姐狠批了一顿!大小姐心情不太好,回到办公室,高彬看见大小姐一副生人忽近又不高兴的样子,就知道肯定是因为被老蒋生骂了!看了看表,以大小姐的脾气肯定还没有吃饭,但是生气的时候的大小姐不喜欢吃饭,让子弹细宝过来“你,去葛间铺买份西多士,多奶少花生酱!你去葛间茶楼打包一份虾饺,烧麦!知未!”“知喇!彬哥买尼滴做咩啊?”四只一脸懵的问,“叫你地买就买啦!咁多声气葛你!你地头先没见到大小姐心情不系几好咩?一早开会到宜家,未食嘢啊!去买啦!”高彬一脸烂泥扶不上墙的语气,就这,到时候他跟着老蒋去元朗处理生意不在大小姐身边他们怎么照顾好大小姐!“哦哦,即刻去即刻去!”四只家伙才知道原来彬哥要他们买这些东西都是大小姐喜欢吃的,大小姐每次发脾气都喜欢吃点甜的东西!四只家伙马不停蹄的出发,邓宇轩来到千霞的办公室,面对邓宇轩不断讲解文件上的纰漏要如何解决,不知道为什么大小姐很烦躁……手不自觉撑着头,大小姐脾气就上来了,又烦又燥,今天早上开会那么久,喝了一早上的茶🍵,嘴还在发苦,想吃甜食!邓宇轩以为大小姐困“不如我落去帮你买杯摩卡啊!我记得上次去饮下午茶你点咗好几次!多奶少糖系唔系!”大小姐不想动……只能点点头,邓宇轩下去附近的咖啡店打包一份摩卡,他记得那天上来公司看见大小姐桌面出现过这家店的咖啡杯,而且经常都见到她的小弟带着这个咖啡过来办公室,想着应该是喜欢才喝那家店的咖啡,结果在这里撞见高彬在买杯子,“一杯摩卡!多奶少糖!打包!”

“没问题先生,盛惠35蚊啊!尼边等!”邓宇轩拿着号准备走过去旁边,

“荣仔!摞个咖啡杯!”高彬熟悉的声音引起了邓宇轩的注意,“彬哥!又来买咖啡杯啊!5蚊啊!”

“系啊!阿荣仔,你帮我搞批咖啡杯啊!”高彬一边掏钱一边说,

“🈚问题彬哥,睇你要几多囖,我帮你问批发葛边,不过彬哥你要咁多杯做咩啊?自己冲咖啡啊!”伙计和高彬很熟,

“总之帮我搞掂就得了,摞住你地平时要开葛数量就得啦!走先,搞掂call我!”

“得葛喇彬哥,识做!”伙计冲高彬摆摆手,邓宇轩记得这个高彬是千霞的人,买了个杯子走干什么?还在苦思冥想的时候,突然被打断了

“先生,你杯摩卡!”“哦,好,唔该!”好奇的邓宇轩跟上高彬…

看见高彬来到一家茶餐厅,“老板,照旧!柠檬茶八分糖去冰!帮我装到尼个杯度!”“得葛啦,我知!”

邓宇轩看见高彬把刚才买到的咖啡杯……拿出来用来给老板装柠檬茶!心下还奇怪,看见高彬买好之后出来,邓宇轩连忙躲一边去,然后跟着高彬一路走,来到一家水果店,“伟叔,我之前订葛个士多别梨呢!”高彬熟练的问道

“彬哥,来得啱啱好啊!今日啱到!帮你送过去公司?”老板对高彬很熟悉了,开口就说送过去

“唔使,你帮我打包一盒出来,剩低滴放你雪柜度……我到时叫滴leng过来摞啊!”高彬掏出钱交给老板!

“彬哥,一千啫,俾多喔!唔使咁多!”老板一看高彬给多了,

“得啦!又叫你到货第一个留俾我,又要放响你雪柜度,又要你电又要阻地方,俾滴辛苦钱啦!揸住啦!走先啊!”

“彬哥慢行!”高彬拿着草莓就走!邓宇轩还奇怪他在干什么?不过摸了摸手里的咖啡快冷了,连忙回去公司。

回到公司,四只家伙买好回来等高彬,“彬哥,买好晒啦!你睇下啱唔啱!”

“得啦!你去洗咗滴果区,其他嘢送入去!”高彬看了一眼确认没问题让他们拿进去!

“彬哥,啱先大小姐发咗通脾气……我唔敢入去啊!彬哥你去啊!”三小只怂了吧唧!

“你地第一日出来跟大小姐咩?算啦,我去喇!”高彬看着战术后仰的三个就无奈!

拿着东西敲开大小姐办公室的门,“入来!”

“大小姐,倾咁耐食滴嘢先啊!吊颈都透下气啦!邓生你好!”本来大小姐闻着邓宇轩买的咖啡的苦味已经不太喜欢的了,她现在很想吃点甜的,甜的!结果高彬一进来……她就闻了西多士的甜味和虾饺的味道,“好啊!”邓宇轩看见这些吃的才想起来,似乎他没有注意到千霞吃过东西没有!“千霞你未食饭啊!点解唔早滴讲?”眼尖的邓宇轩还看见了高彬手上那杯咖啡,刚才他用这个杯子装的柠檬茶!高彬把咖啡管直接放进去然后放桌面上!大小姐径直拿过去喝了起来,“你头先都忙嘅!没注意到未食!我捻住迟滴点个外卖嘅!”大小姐不以为然的语气……让邓宇轩突然觉得两个人的距离似乎一直没有靠近过,“大小姐,你地慢慢啊!我去做野先!”高彬的声音响起,大小姐喝着柠檬茶摆了摆手让高彬出去,邓宇轩突然笑了……枉他自作多情,没想到原来自己根本都不了解千霞,甚至于千霞都没有让他有所了解,他连千霞还没有吃东西都不知道!“我去个厕所啊!”邓宇轩感觉有点尴尬想着去厕所缓解一下,大小姐点点头!

邓宇轩刚刚从厕所出来,看见高彬和小弟在说话,小弟手里拿着那盒草莓🍓不就是刚才看见那盒吗?原来是买给千霞的!

“喂喂喂,你洗咗未噶!点解滴草莓头上葛个蒂没摘嘅?”高彬一把拉住细宝,

“洗咗葛喇,要摘葛咩?咁样食唔得嘅?”细宝一脸疑惑😦

“肯定唔得啦!大小姐食葛时候点拎住啊!你第一日做嘢啊!”高彬一边训斥细宝一边伸手把草莓叶子给摘下来,

“尼滴嘢啊!不嫐都系彬哥你来葛喇!”细宝伸手去摘还被高彬嫌笨手笨脚!在门外看着的邓宇轩……才发现,原来千霞喜欢吃草莓🍓!他似乎一点都不了解千霞其实喜欢吃什么不喜欢吃什么!回到办公室的邓宇轩看见千霞在吃着草莓……“千霞……其实我……”

“宇轩……其实我想同你讲滴嘢啊!”大小姐却先说出口!邓宇轩举手示意让大小姐先说!

“其实你上次讲噶件事……我考虑咗葛喇,我地做朋友几好!其实我觉得我地唔系好了解彼此!我都觉得我地之间可能唔适合!”大小姐最后决定拒绝了,刚才看见高彬给她买好这些东西回来的时候……突然意识到,感情不能勉强,邓宇轩不是不好而是不是她想要的!邓宇轩已经猜到千霞要说什么了,但是他就是想要一个答案!“咁……点解,可唔可以俾个答案我!”

“其实……我唔钟意食西餐!因为我觉得区没饭,我唔系钟意食菩提子!你送过来葛时候我都唔系自己食嘅…我唔钟意粉玫瑰…我都唔钟意饮摩卡!我心情唔好葛时候唔钟意饮咖啡!”大小姐说出来这些的时候邓宇轩有点意外,

“但系葛日……同蒋生食饭我见你一直食提子我以为你钟意食,我上次送粉玫瑰我见到你插好响葛花樽度,我每次约你去西餐厅你都没拒绝喔!我上次过来办公室见你经常饮葛个牌子葛摩卡?”

“我食提子系因为……葛个菜入边其他葛水果我都唔钟意食,又没士多别梨,得提子我觉得可以摆落口!你约我我没拒绝系因为我觉得如果我拒绝你会好尴尬!我唔钟意粉玫瑰系因为我钟意红玫瑰,我葛杯摩卡其实系柠檬茶……但系我唔想滴人见到我成日揸住杯柠檬茶走来走去!所以高彬帮我将柠檬茶摆落咖啡杯度!我心情唔好钟意食甜食,我唔钟意苦葛嘢!唔系你唔好……系我觉得大家唔熟悉彼此唔合适,但系我觉得我地可以做好朋友!”大小姐也说出彼此不合适的原因就是……她不喜欢!大小姐脑海闪过一个人,那个知道她心情不好买甜食过来的那个人,知道她想吃草莓还帮她把叶子摘掉那个人,知道她不喜欢粉玫瑰帮她把花瓶里的花悄悄拿走,知道她不喜欢吃西餐从来没有订外卖订过西餐,知道她喜欢喝柠檬茶怕被人看见故意装到咖啡杯,所有的不喜欢背后一定有那么一个人愿意帮你处理好这种事情!看着千霞的另有所指邓宇轩突然懂了……好像很多他以为她喜欢的东西似乎只是一厢情愿!送花,约吃饭,选东西,他好像没有问过千霞是否喜欢,而是看见她没有拒绝就以为她喜欢!原来一直以来是自己自作多情了!就像他自以为是送给一个饿了很久饿到没有力气乞丐很多钱…就就可以帮助到他…但是对于一个饿到快死的人来说,他那一刻需要的不过是一顿饭,一个饭盒在他面前,可以马上填饱他的肚子让他有力气!而不是那堆让他没有力气去买东西的钱,的确没有做错什么但是不是人家想要的,邓宇轩转头看见玻璃门外面正在和手下讲事情的高彬……自己不了解千霞喜欢什么,但是那个叫高彬的男人能准确的知道千霞喜欢什么,吃什么,喝什么……甚至于看出来千霞心情不好,还没有吃饭!这些他都没有做到!“我明葛啦!大家……以后仲会合作……我地系好朋友!”千霞和邓宇轩握了握手🤝!邓宇轩就离开了!面对大小姐和邓宇轩生意合作结束之后再也没有联络……四联帮众人表示一定是没成,老蒋生不舍得女儿没联姻!或者就是大小姐没看上人家诸如此类,只有高彬知道…不是什么联姻也不是没成是两个人根本没有开始…那天他看见大小姐和邓宇轩握手之后邓宇轩就走了!他听到了邓宇轩打电话“阿爸,你就唔好再去问人地蒋生啦!其实我地都没开始到,可能唔合适啦!人家对我一滴意思都没!人地系出于礼貌……”高彬才知道原来大小姐压根没有接受他,也没有存在什么蒋家打算联姻的事情!高彬在想……自己那不是自己找烦恼了嘛!阿西吧,白气那么些天了……高彬一扫这些天的阴郁……肥尸炮仗看着那么开心的彬哥一脸迷茫!这是阴转晴了?突然就开心起来了?肥尸他们一致认为……一定是彬哥最近没什么时间去玩,导致心情不好!一定是!然后大小姐开始无时无刻看见高彬在她面前晃悠……一会给她买了柠檬茶一会带下午茶,大小姐不用天天应付邓宇轩,尴尬的心情也一扫而空,彬霞四个小弟突然感觉到两位老大心情都很好,他们突然恢复到之前阳光明媚的样子,感动到不行!一定是因为生意太麻烦了!高彬得知大小姐拒绝了邓宇轩之后心情贼好……两人又恢复到之前亲密无间……出去做事情的时候还敢开大小姐的玩笑!但高彬记得老蒋的话……虽然和大小姐很亲密,但绝不会在老蒋面前显露半分!老蒋还可惜,那么好的青年才俊自己女儿居然不喜欢,罢了罢了,年轻人嘛自己事情自己决定,最重要是女儿喜欢!虽然高彬和千霞和以往没什么不同,老蒋看着也觉得有不同但又说不出来哪里不同!想必高彬也是按自己意思来!如果不是因为高彬是古惑仔……他倒是挺喜欢高彬这个人的!

null

 

 

null

 

null

 

(之前有的脑洞……没写完,补上,记得不太清晰,不过大概也是回忆起来!)

评论

热度(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