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海鸟跟鱼相爱mmc

停靠在有你的世界

晨爷因为罪名被判了25年……晨爷知道他这辈子没机会出来的了,铁头因为私藏枪械,开枪伤人犯了故意伤害罪…和故意杀人罪…被判了30年……他们都被关在赤柱监狱!大小姐被枪杀之后没多久……高彬过来监狱……和晨爷做了一笔交易……“高彬……咁好来探我啊!系啊!芷珊近排点啊!”晨爷看见高彬居然申请过来探望他还很意外……“芷珊近排几好啊!晨爷…我地咁熟…我就直接开门见山……我想同你做笔交易!”高彬轻敲桌面说出此行目的,“我都估到你来肯定有原因!交易……我尼个监犯晤知帮到你咩呢!我都几十岁啦!有得几大本事啫!”晨爷依然笑笑口说到,“唔使急住拒绝,我需要你帮我响监仓做件事……作为回报……我将你葛探望时间加到一个月两次,一次45分钟,俾你可以见芷珊耐滴,我再将铁头调过来……你隔离葛监仓……你就可以多滴见下你个仔囖!捻捻区!迟滴俾我回复!”高彬说完挂掉电话扬长而去,晨爷陷入沉思良久,他能出去的机会微乎其微,他觉得最对不起的就是芷珊因为他被判刑每个月只有一次机会见芷珊,一次最多半个小时,而且铁头容易闯祸……如果能两父子经常见见面也觉得以后的人生不至于太难过,现在高彬摆出那么诱人的条件他心动了!虽然不知道高彬要他干什么…不过…如今这样了无所谓…至少在他仅有的时间里能多见见他的儿女,他也算是死而无憾了!高彬笃定晨爷一定会答应的,他了解晨爷……用他的儿女做条件是最好不过的筹码!果然不出高彬所料……第二天晨爷主动要求见他,高彬拿起电话“高彬,你个条件系真系可以做到先好!”高彬轻笑“可以!合作愉快!”晨爷点点头“咁你需要我做咩?”“帮我监视……叶…永…信!”高彬想起那个人心里的戾气都要压抑不住,“叶永信?区响单独监仓喔!我见唔到区……区都唔允许放出来!”晨爷很疑惑这个人是单独看管的为什么要监视“我系话……普通监仓葛陆丰!”高彬那双眼睛里透出来的阴狠……让晨爷一震……“好,我明,你要我监视区做咩?”“总之……你帮我就得喇!”高彬似乎不愿意多提,晨爷也不打算问……他也算是和高彬处事多年……该懂的都懂!晨爷回去之后派人打探了一下……得知,蒋千霞去世了!是在一次谈判的时候被狙击手开枪打死的,而害死蒋千霞的恰恰就是那个人!晨爷立马懂了……高彬这是要复仇啊!高彬对蒋千霞的感情是怎么样的,他晨爷自然知道……当年他被蒋家看中被撬走……一直跟在大小姐身边…后面他多次拉拢高彬都不为所动…面上是应承了…实际上还是选择留在蒋千霞身边……在他那里有二把手不做去蒋千霞那里当保镖!晨爷细想回来也许从一开始……他就已经输给蒋家了,他高彬哪次反水不是都回去支持蒋家……与其说是支持蒋家大不如说是为了千霞!他记得当初派铁头去杀大小姐,高彬得知之后……那场架打得……铁头伤得可不轻!按照高彬的意思晨爷一直不动声色的监视着陆丰……而最近陆丰开始躁动起来了……时不时闹事被关禁闭室!晨爷这种老狐狸又怎么会察觉不出事情……让铁头申请见高彬……铁头不是很理解“爸爸,点解……要同高彬合作……我地合作咗又出唔去…区又系差佬…”铁头这智商晨爷算是放弃歇菜了……“你以为你点调过来我隔离监仓!我老喇,没几年命葛喇,区应承咗阿芷珊可以一个月多加一次探望同加多时间,我想响我临老之前多滴见下你同芷珊,明唔明阿!”“知葛啦,爸爸!”

null

过去见完铁头的高彬得知……陆丰在监狱里的躁动绝对是计划开始了,那么他的计划是怎么样的还得看晨爷能不能查到东西……阿清废寝忘食终于把所有资料都排查一次,把和这个名字有关的案子都收罗出来……高彬在这些资料里排查时间…地点,子弹发了个信息过来……高彬看到“发现见面!不过停留时间唔长……转场去咗水姐度!”水姐!高彬记得姚清水响丧钟倒台之后带住钱开咗见酒吧!当初帮丧钟管葛都系正当酒吧生意……反而什么事情都没有,他高彬和水姐交情一般般,不过不算很差可以聊聊,高彬忙活到了晚上……下班之后来到水姐的场子……高彬进去之后不少妹妹想黏上去,被高彬都拒绝推开了!

水姐锐利的眼睛一下子看到高彬……“尼位老板……脾气好大喔,系唔系滴妹妹唔啱啊!咁样啦,我带你上房我揾滴听话葛上来陪你啊!”水姐风姿摇曳的走过来……高彬点点头往楼上去……进去房间之后,高彬坐下来…点了一支烟,“水姐好耐没见!几好生意啊!离咗丧钟……反而过得好过以前!”

“高sir就唔好讲笑喇,我滴女人仔无非就系想安安落落过日子,揾翻两餐啫!反而系你喔,无啦啦黎我度……不如讲系你想要咩?”水姐多年在江湖摸滚打爬,又怎么会看不出来高彬此行来的目的呢!

“听讲尼两个人……来过你间吧!区地今日……有讲过滴咩?”高彬拿出照片问道……“尼两个人!我有印象,佢地过来点咗几杯酒……差唔多倾到个几钟左右啦!倾咩内容就晤知……我净系听到……咩计划准备开始…不可以有闪失…要调开人员尼滴!”水姐接过照片仔细看了看将今天的事情回忆出来!

“佢地……经常黎!”高彬坐直身问道,“之前系间唔中来,最近比较频繁!莫非佢地同案件有关?”水姐疑惑了,高彬这是调查人!

“我想请水姐你帮个手……晤知……得唔得!”高彬按熄烟头双手交叉!“但讲无妨!如果系咩有关咩罪案我尼种良好市民肯定配合!”水姐坐在椅子上翘起二郎腿!

“帮我监视尼两个人……几时见面,见面时间,讲过滴咩!对于水姐你来讲……应该唔难!我需要知道尼两个人葛料!”高彬把打火机一开一关的说着,“尼个的确无难度!不过……”水姐看见高彬眼神里忽明忽暗的杀气……心里不由一滞,她在四联帮混迹多年眼神里有没有杀气自然一眼可见……水姐除了那一次大小姐在病房被袭击之外没有再看见过高彬流露出这样的杀气了!“不过咩呢?”高彬收了打火机问道!

“既然系来做交易……我都有要求!”水姐是个聪明人……对于现在的高彬来说他急需资料而她急需一个保证!她知道高彬可以做到!

“我知……听讲近排因为丧钟被判刑上诉失败……葛班同丧钟有牙齿印葛班人周不时上来搞事!我帮你搞掂!”高彬喝了一口酒,水姐轻笑一声“高sir咁醒肯定搞得掂!仲有……我间吧被卡住个牌照!”

“我一并帮你解决埋!”高彬看了一眼水姐……水姐得到高彬的保证……转身拿出一卷录像带!

“咁啱佢地坐个地方!监控啱啱好影到……你可以带返去慢慢睇!”高彬把录像带接过来……“唔该!麻烦你留意,你葛事情我会搞掂区!”高彬急于去看录像带,准备离开……水姐看得出高彬眼神里藏着的东西……

“高彬……大小姐葛事情我听讲咗你节哀顺变!”水姐的话叫住了正准备离开的高彬……“有心!”“你有无捻过如果你咁做大小姐可能唔会同意!”水姐说出这番话让高彬停在原地…

“我姚清水响江湖咁多年……你身上葛戾气同杀气没办法厄倒人!你怀疑大小姐当初葛死有问题?”水姐已经看穿了高彬一直以来隐藏的事情!

“既然水姐你知……咁就麻烦你帮我守住秘密!我唔想蒋家其他人知!更加唔想牵涉到千霞屋企人!同样……我都唔想你知太多……你只需要知道好好监视佢地两个人!其他嘢你唔需要理会!”高彬也不避讳水姐……因为他知道事情只要牵涉到世龙她一定会帮!

“我明嘅!大小姐对于你来说系几咁重要……盲嘅都睇得出!我会保密葛喇,到时候有咩通知你!”水姐知道现在的高彬已经没有人可以阻挡到他了,想提醒小心的话也咽下去…她知道现在的高彬不可能听!大小姐的死也让他的心一并死了!

“讲真!你打算报仇就系知法犯法啦!大小姐如果响度…绝对唔会俾你咁样做!不过可惜!尼个世界上可以阻止到你葛人已经…唔响度!区走咗,永远都唔会返黎葛喇!已经没人钳得住你!”水姐最终还是选择说出来!

“如果蒋世龙俾人一枪打死,你知监仓葛个人唔系凶手……你会俾区逍遥法外咩?”高彬也一针见血的说出来,当初水姐以为是铁头害死世龙也带着刀想要杀死铁头!

“唔会!但系我系江湖人…唔系警察!”水姐看着高彬的背影说出两人的差别!

“我高彬警校未毕业就出黎行古惑……我行咗六年……跟千霞身边五年……我返黎做警察未够三年!论时长我做古惑仔都做耐过警察啦!你觉得我系江湖人阿定系差人阿喇!”高彬漫不经心的样子…让水姐已经感觉到高彬已经不可能放弃这个复仇计划……而且水姐看得出来高彬的眼神里了无牵挂的死意!水姐可以确定保证……等到和千霞报仇雪恨后……高彬可能不想活了!所以敢做到那么绝!也代表着高彬一旦能报仇成功……也是他将死之日!得多深爱的人才想着同归于尽!水姐不敢说!看着高彬摇了摇录像带离开了!

null

离开水姐的酒吧……高彬一个人漫步在街上!见到水姐……反而想起和大小姐的那个时候的回忆……当初大小姐因为车祸进了医院……高彬得知消息那一刻心脏绞着疼!一度喘不过气来……赶忙去医院……掩饰自己的不安只能坐在凳子上……心里安慰自己不会有事不会有事……天知道他紧握的手替代他焦躁不安的情绪……他从来没有像这样紧张焦虑不安过,心里也怨恨……如若不是因为司徒信的所谓布局……也许他还每天跟着大小姐身上出入……也许大小姐就不会有事了!世龙来了之后才从二小姐得知……其实是司徒策划导致的……而手术出来之后,医生表示暂时脱离危险……需要时间等她醒过来……才堪堪让我松了一口气!也是这时接到司徒的消息……高彬还是选择去见一见,不过既然保险柜的钥匙被偷……高彬还是决定让舅父去把保险柜打开……情急之下的反应不是叫大小姐是千霞!高彬慌了……是真的慌了,至少舅父也看得出来因为大小姐出事高彬脱口而出是千霞不是以往的大小姐!去见司徒信的时候没想到居然真的和他有关,从司徒口中得知大小姐之所以出车祸完全因他而起的时候高彬真的要气疯了……要不是心里在克制自己的情绪他真的很想立刻把司徒的头给打爆!他一直知道司徒有些急功近利……从他赞同他和大小姐结婚开始就知道,可是从来没有想到过他居然能不顾大小姐的性命……只为一把钥匙🔑!面对着司徒信,想起还在医院的大小姐……高彬愤怒的把钥匙扔了……被司徒拽着质问……高彬的不听将令让司徒愤怒不已!“如果我一早知你个人系咁扑街葛话,我当初就唔会应承你做古惑仔!”高彬的坦言让司徒气极了,司徒直直逼问“你知晤知头先讲葛嘢后果会好严重!”也暗示如今高彬还是卧底,身份证明只有他知道,如果他删除了……是什么后果!高彬根本不在乎这个事情……一想到大小姐还在医院生死不明……“我预咗葛喇司徒信,我话俾你知,如果大小姐醒唔返葛哇,我头都打爆你啊!”说完之后高彬扬长而去……他一向把警队奉为信念……这六年的努力也是清楚记得自己是一个警察!可是现在……高彬看着病床上的大小姐心如刀绞!他动摇了!这么些年来反而看清自己一直以来的上司居然是个卑鄙小人!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

null

后来事情结束之后……司徒主动自首!高彬去看望过他一次……面对司徒很诚恳的道歉……高彬释怀了,虽然大小姐很早之前就说过这件事情算了,只要二小姐认清现实就好……但是高彬虽然嘴上应承……但心里多少还是有介意!当年被司徒选上当卧底他很骄傲……结果对方却是一个急功近利的小人!仿佛多年的信任是个笑话!司徒主动要求见高彬的时候……高彬还觉得意外!回到蒋家……刚刚打开门,就看见二妹和舅父在客厅不知道说什么!突然二妹怒气冲冲的走回房间!舅父坐在沙发唉声叹气……高彬一下子就懵了,这是吵架了吗?怎么了这是?“咩事啊!舅父?二妹做咩嫐爆爆走去!”“你二妹啊!识咗葛晤知咩地产经理……识唔够十日啊!学人拍拖啦!”舅父很愁的样子……高彬倒觉得没什么,谈个恋爱而已……不是大事!“拍拖啫舅父……又唔系结婚……可能拍下拍下唔啱就分开啦!”看见舅父那副样子……高彬差点还以为是二妹要嫁个混蛋!“十日喔!连葛条友仔老豆阿妈都唔知做咩嘅!”舅父那副忧愁的表情……“十日都差唔多个星期啦!我对千霞仲一见钟情啦!咁你觉得我唔好咩?”高彬反倒觉得不咋样“你点同阿,区条友仔生得贼眉鼠眼……一睇就唔系好人!”舅父很正经的说道“咁有没相阿,我睇过……实在唔放心……我帮你查下啦!”高彬看舅父那么坚持也只能答应帮忙查,一看照片……哪有舅父说得那么夸张……人家明明看起来也是正人君子的样子!“舅父……你呢系唔系更年期啊!惊二妹三妹嫁人你变孤独老人……我睇生得好眉好貌啊!边有你讲到咁差啊!睇落又唔似话好差啊!”“咩更年期啫,姐夫唔响度我要帮区两个后生细女睇好葛嘛!所嫁非人我到时候点同姐夫家姐交代啊!”舅父那样子在高彬看起来跟一个老父亲不想女儿出嫁一样!“系啫,但系拍拖啫!未结婚!”“撞到第二个司徒信就死啦!”“得得得,舅父……我帮你查下……有问题我亲自同二妹讲!”“靠你葛啦!”

高彬也是觉得舅父可能有点大惊小怪了!轻轻敲了敲二妹的房间……“进来!”高彬进来就看见二妹还在气鼓鼓!“如果姐夫你系来劝我同区唔适合就唔好讲!”“咁我又唔系咁葛意思!拍拖系你葛自由!最重要系带眼识人!舅父都系心急啫!区惊你俾人厄啫!不过咁,俾少少时间我查一下……如果没嘢……你拍得开心……舅父都放心啦!”在高彬的提醒下二妹松口了!离开二妹房间回到书房……高彬整理一下资料……打开录像带反复查看!这两个人私底下见面……交谈很谨慎……高彬只能依稀看着嘴型来判断…翻译出一半…要是能有个会唇语的……那就好了……怪自己在警校的时候没好好学这门课……过了好久……才勉强翻译出来……讨论到什么账户……这应该是收黑钱的账户,那就是账户出现问题了……要么被冻结,可以从这里入手……如果能证明到他收黑钱……到时候可以顺着这个点从而找到他们!

高彬收拾好书房出来……看着挂在衣架上那件红色的外套……想起他和千霞第一次kiss!后面结婚之后高彬还经常打趣千霞……千霞总是有点害羞〃∀〃……“你仲好讲……如果唔系你同三哥葛滴相啊!我会咁做!”“哇!威风八面葛蒋家大小姐喔!都会有今日!呷醋啊!”千霞锤了一拳笑得贱兮兮的高彬!“你地两个搞埋晒滴咩断背山……咩屎桥来噶!”“哇,唔好冤枉我啊!我没啊!条桥呢系你三哥搞出来噶,我没同意嘅,区无啦啦带我上山我先知!我好惨葛老婆……仲要俾逼住做……好惨葛真系!”高彬立马对着自家老婆撒起娇……的确当初是被逼无奈!千霞当然看得出来高彬故意的……后面他说的的确是事实!“哎呀,好了好了……都过去啦!”只能顺着毛安慰道“补番数囖!”得寸进尺的高彬还提出要求“喂……你好了喔!上次葛单嘢爆出来之后啊我帮你们到尽啊!你啊!要丧钟裸跑啊!我都撑你喔,仲想点啊!”千霞当然知道高彬想干嘛……立马拒绝……“丧钟裸跑……最后都没跑成啊!我就系叫区除衫除裤啫……区除底裤葛时候……我拦住区葛啦!”高彬马上强调当初并没有让丧钟裸跑!“咁你老老实实喇!你系所谓顾及四联帮面子啊!定系你呷醋啊!惊俾我见到!”千霞反问……“咁……顾及四联帮要嘅……俾老婆你见到……唔好啦!”高彬反手抱着千霞……“咁……就系呷醋啦!”千霞笑了……“咁你kiss我……想试我啊!惊我系gay啊!”高彬亲了亲千霞的脖子……“少少囖!你又唔主动……唯有自己上囖!”千霞有点脸红了……“但系……我一直都系钟意你噶!唔系gay……响四联帮咁多年来没女人系因为……卧底压力真系好大……没心思做尼滴嘢……逢场作戏当然有……但系心入边一直有你…唔想同其他女人行埋…响你身边葛五年…我真系好开心嘅…可以日日见到你…时刻响你身边保护你…但系又惊心思太明显,俾上司发现我对目标人物有超常葛感情!你阿爸暗中提醒我……唔好有非分之想!所以一直以来……都唔敢表露出来……老婆!对唔住!”面对高彬深情告白……千霞红了眼眶……原来在她还不知道的时候……他已经喜欢上她,一直默默守护在身边!两人深情拥吻,难舍难分!千霞搂着高彬的脖子,诉尽这些年的情意!阳台的微风吹过吹起千霞乌黑的长发……高彬搂着千霞……在额头印上一吻!房间弥漫着甜到发腻的撩人气息还有地上的一片狼藉……彰显出刚才是有多激情四射!

null

 

null

 

null

 

null

回忆起往昔的甜蜜总是伤人的……但至少……能让高彬睡个好觉!房间的照片和衣服……空荡荡的房间无时无刻都在提醒高彬……当初的甜是现在的刀一刀一刀的割在心上!之前拜托金吊桶的事情估计快搞好了!现在他要耐心等待,等待鱼儿上钩……狐狸露出尾巴!

null

 

null

(最近偏忙!所以更新可能不快!)

 

评论(2)

热度(8)